欢迎光临 - 我的站长站,本站所有资源仅供学习与参考,禁止用于商业用途或从事违法行为!

网站优化

怎么样选择关键词

网站优化 我的站长站 2018-10-24 共309人阅读

网站关键字选得好网站就成功了一大半了,那么怎么选择关键字了?SEO优化关键词的选择是SEO工作的开始,也是决定网站优化的方向。适中的关键词不但容易将排名做上去,而且还能给网站带来不错的流量,可谓事半功倍。 那么,SEO关键词该怎样选择呢?

1、分析同行网站记录关键词

看百度前三页同行的网站,看同行网站做什么都是些什么关键词,并用记事本一一记录。分别在百度上搜索记录的关键词,看有多少竞争网站,记录该词百度搜索结果下的网站又有什么新词。

通过这种方法基本可以把该行业所有热门的关键词找到,并且可大致了解竞争对手数量,以及什么关键词是该行业的重点。这种方法不论关键词是否有指数都能分析道,简单易用。

2、从百度指数工具中查相关关键词

通过百度指数查询工具(本站“SEO工具”里有该工具)里的“趋势研究”(关键词指数),可分析出该词的难易度。值得一提的是“指数趋势”默认是最近30天,最好是拖动下下方的“标尺”查看下最近一年指数变化情况,这样就能分析出该词是否有季节性。

通过百度指数查询工具里的“需求图谱”,可分析出那些关联关键词近期比较活跃,该词可为扩展关键词或者辅助主词的对象。

通过百度指数工具中的“舆情洞察”,可分析出与该词的相关问题有哪些?可作为网站问答板块的参照。

百度指数工具只能分析有指数的关键词,做难度大的关键词必选的工具。

3、利用站长工具中的“关键词挖掘”

站长工具中的“关键词挖掘”(本站“SEO工具”里有该工具)是站长工具用户网站上的关键词,百度指数数据来源来自搜索用户,而站长工具“关键词挖掘”数据来源来自SEOer的网站。

可谓一个是客户的用户,一个是竞争对手,两者结合下就可以得出,哪些词可以给网站带来流量,是否有足够的把握坐上去。

4、关键词分析

分析记事本里记录的关键词,归纳分类。一般企业站可以三打类关键词,三至五个主词为宜,不可超过十个主词。结合客户提供的资料,结合自己的SEO经验选取合适的关键词。

提醒:关键词可以同地区不同地,不可以多个地区,百度一旦定义网站属于哪个地区的,非该地区的词很难做上去。不同地区百度搜索结果是有差异的,因此不要冒这个险。

总之,SSEO关键词的选择,也可以说是关键词分析。通过关键词的分析确定网站优化的核心,以及文章内容的添加方向。对于高难度的关键词,可以先做辅助它的相关关键词,后期逐渐向主词靠拢。多个关联词排名上去了,再做主词就容易了,SEO关键词优化排名也是可以分期做的,这些都离不开关键词的分析。


标签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