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 - 我的站长站,本站所有资源仅供学习与参考,禁止用于商业用途或从事违法行为!

网站优化

网站为什么要做SEO优化?

网站优化 我的站长站 2018-10-24 共342人阅读

一个网站从策划到设计到最后的程序是一个网站的前期工作,后期工作则是更新网站内容和持续优化。怎么样去持续优化就需要SEO技术了,SEO是什么了?SEO优化行业的规矩就是用户体验,百度每次更新都是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,当然也考虑自己的利益(竞价)。因此,SEO优化思维核心就是用户体验。用户体验分为两种:其一、搜索引擎蜘蛛体验;其二、搜索用户体验。

一、搜索引擎蜘蛛体验

搜索引擎基本工作原理在前面《SEO入门教程里》已经介绍了,这里就不详述了,大致为:抓取网站代码、分析数据、归纳板块、分类、网站打分等。网站做的再好,搜索引擎蜘蛛抓取困难或者分析困难,收录自然就慢,不收录那什么做排名。

要想让搜索引擎蜘蛛抓取快,网站打开速度要快。因此,服务器要好(配置高、带宽大、性能稳定)、网站程序要精炼。

解决搜索引擎蜘蛛分析网站结构的方法就是,不同区域在代码上做标记,例如:

1、上中下三大板块外层用ID定义样式,内部标签用Class定义;

2、头部ID命名为“header”有头部意思的名字;

3、列表就用ul标签写,非列表则不用ul标签。

二、搜索用户体验

搜索用户体验并非网站漂亮就行,内容质量、网站结构等都属于用户体验。

SEOer口中常说的高质量文章是怎样的呢?

1、文章中心是围绕网站上要做的一个词或者多个词,与行业词无关的内容属于垃圾内容;

2、文章内容尽可能多的出现关键词;

3、语句通顺,标点使用正确,字体颜色大小间距适中耐看;

4、文章内容元素多样化,非纯文字,而是附加图片、表格、视频等。

很多网站过于花哨,导致用户“迷路”,想返回产品列表都不知道点哪里,这就是网站结构问题。网站结构规划核心思想是:页面间有来有回。如:从栏目页进入内容页,内容页有“位置导航板块”,可返回栏目页。

总之,SEO优化思维核心是用户体验。网站布局考虑搜索用户体验,代码书写时想着搜索引擎蜘蛛体验。

《第一节:SEO优化思维》为安仔SEO优化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!


标签
相关推荐